相见不如怀念。久别。

最好的交代。

看美千的视频突然冒出来的脑洞。

好不容易有一天下班早所以发个文。

算甜的?兄弟向。未来向。

请勿上升真人 拜托拜托!……

-----------------------------------------


走向未来,希望我给你们的是最好的交代。


王俊凯开着车行驶在北京马路上,堵车的现象经过这么多年还是没有好转的迹象,不过王俊凯记得某人积极向上的观点,没恶化就不错了。想到这,王俊凯笑出了虎牙,连带着对前面突然变道进来害得他急刹车的司机也都温柔的没有计较。


这是他一年当中难得一次的休假,准确来说是请假,他请了三天,今天是第一天,也是最重要的一天。好兄弟王源的婚礼。


”喂千玺。醒了没?“

”唔……小凯……让我再睡会……我昨天编舞编到凌晨啊,才睡了三个小时……“千玺声音沙哑,显然还没睡醒,没说两句就挂了。王俊凯郁闷又心疼。决定在自己到千玺家之前不去吵他,又郁闷这小子昨天估计是灵感爆发了,不要命的编舞到今天早上。他哪天得找GD谈谈,Bigbang御用编舞老师易烊千玺……也是人啊!


三个人,三个愿望,只有千玺一个人坚持到了最后,想当老师,想教舞蹈,他做到了。至于王俊凯和王源的服装店还有火锅店……他们是开了,不过他们的主职业还是主持人和歌手。


TFBOYS三个人的形式只有十年,演唱会承诺毎十年三人一起开一场演唱会,其余时间各自发展。


王俊凯还是做了歌手,现在已经是和他的偶像周杰伦不分上下的地位,王源则是圈内金牌主持,像何老师一样。


千玺……别替千玺担心。他很好。送楠楠出国留学。自己接受嘉禾当老师,同时,也是王俊凯和Bigbang御用编舞。偶尔也作曲填词,不过这就是王俊凯一个人的福利了。


王俊凯每张专辑都有一首歌,只有一首歌,是千玺作曲+填词的,每一次王俊凯唱出来,这首歌都会火。很火很火。有很多很多人问王俊凯或者王源为何从不见千玺在媒体面前露面。他们都只会笑笑不说话。


本来,自在如风的少年,他不适合镁光灯,不适合娱乐圈的复杂。


回忆有点久,王俊凯觉得自己有很久没见千玺了,虽然每周都有视频。但是这样面对面的,真的是很久了。


到了千玺家,拿出钥匙开门进去,径直去冰箱里,发现还有自己最喜欢的海之言。笑嘻嘻的拿出一瓶喝,然后蹑手蹑脚的去千玺的卧室。


一个小山丘在床上,王俊凯腹黑的把喝的放在一边,探头看了看,千玺变帅了,帅的王俊凯不知道该怎么形容,要说当年的门面是王俊凯,现在……真的说不好。风格不同,同样帅气。


还是抱着抱枕,王俊凯觉得那抱枕眼熟,想起来还是自己上次去伦敦拍戏看到给他寄回来的。


嘿嘿,千玺喜欢就好。


唰。掀开被子,十几年如一日, 还记得当年去台湾录偶像手记的时候王俊凯也是这么叫千玺起床的…………


床上一米八多的少年缩了一下,迷迷糊糊的睁开眼,看了眼王俊凯。王俊凯蹦到床上趴在人身上,温柔的扯掉耳机。


”起床啦千玺。今天是源源的婚礼啊。咱俩可不能迟到啊。“

”……唔。困死了。几点了?“

”十点。“

”……我才睡了六个小时……“

”……你四点才睡?!你疯啦?!你别逼我给GD打电话帮你辞了他那边编舞的事啊。“

”……你敢。“

”你看我敢不敢?你胆子大了啊?“

”我一直都这样。从我身上下去,还有,我昨天是帮你写歌来着好么……“

”额……嘿嘿,你不早说呢千玺。“王俊凯从千玺身上下来,千玺坐起来揉乱了本来就乱的头发。王俊凯个处女座看不下去了,伸出手帮他整理好。


”起吧?我去给你做点吃的?“

”……唔…… 那我吃……“

”抄手。我知道啦。怎么十多年了你还没吃腻啊?“

”嗯。先帮我拿衣服。左边第三个柜子,最右边的那套西服。“

”哦。“


等千玺洗漱穿戴好,王俊凯也准备的差不多了,抄手是上周千玺去王俊凯家看他妈妈的时候带回来的,煮一下就好了,千玺走进厨房的时候王俊凯正在盛。


"王源给你打电话了吗?一切都妥当了?”

“嗯。刘志宏也给我打了。他在那边看着呢。说我们啥都不用管,准时到就行了。”

“嗯。”

“好了,来吃吧。”

“谢啦,贤惠的队长。”


王俊凯坐到千玺对面看他吃,双手托腮。


”一晃这么久了。“

”……打住。你是老了是么,最近怎么老这么伤春悲秋的。“

”……我这明明是怀旧。不过我没想到王源儿是第一个。“

”我也没想到,我以为是你。”

“20岁后谈恋爱,不是你说的?我以为最早的会是你。”

“……现在你都30了,别说结婚,女朋友都没有。”

“……你不也没有。”

“呵呵。”

“呵呵哒。”

“…………过时了。”

“……我知道。”


王源婚礼,只宴请了关系最好的朋友,这是个秘密婚礼,媒体都不知道。


等王俊凯和千玺到了,俩人就看到一身黑色西装帅气逼人的王源站在教堂前招待客人。


“二源。”

“小千千!~小凯!你们来啦。”

“恭喜恭喜啊。你是第一个,真是太意外了。”

“切。什么意思。”


俩人还是像说相声似得,千玺习惯了。


“你们俩一见面就吵。王源儿,恭喜了。好兄弟,祝你幸福。”

“呜呜呜。小千千!”

“……哭啥子。”王俊凯拦住要抱千玺的王源,一脸嫌弃。

三人哈哈乐起来。好久不见的一幕,存在于很久以前的时光。


白色婚纱,长裙及地。王源难得严肃一次,在这样的场合,他眼里还是有星星,有当年的影子,却早已不是那个单纯爱闹的一哥。


三个人里,变得最少的可能就是千玺了,在性格上来讲。有自己的小世界,不为外界所动,世界里的人不多,每一个人都是他很在乎很在乎的。做着自己想做的事,除去单身,无可挑剔。


王俊凯喝的有点多,千玺扶着他到酒店阳台上,一群人还在里面狂欢,千玺也不想进去,给王俊凯拿了瓶海之言,给自己拿了瓶水。


“你家冰箱里还有这个了……”

“你不是爱喝么?”

“是啊……哎千玺,你说,咱们俩,谁会是下一个?”王俊凯抬头看着夜空,千玺侧过头看了他一眼,王俊凯的侧脸帅气,现在又有点忧郁,睫毛长长的,桃花眼漆黑而深邃。


千玺转过头也看向天空。


“我吧。爸妈有在催了。”

“我爸妈也在催。不过我不想。”

“……”

“…………不急。我再等一等……”

“……别等了。”


对话到此结束,因为王俊凯哭了,千玺刚想侧过头看他怎么了,就被王俊凯揽住,头被按在肩头,王俊凯身上好闻的味道。千玺拍拍他的后背,没再说话。


“这么多年了……你还是没我高啊千玺。”

“……嗯。”

“找个自己喜欢的。”

“……我尽量。”

“……这是我们……能给出的……最好的交代了吧。”

“……是。”


不急。我再等一等。再放弃你。

别等了。你再等下去,我该怎么放弃你。


找个自己喜欢的。

我尽量……希望世界上……还有另一个你。


这是我们能给出的最好交代。


喜欢过,更爱过。

他有家里的钥匙,冰箱里有他爱喝的饮料。

只为他作曲填词。

易烊千玺能为王俊凯做得,只有这些,不过已经是他能给的最好的交代。


喜欢过,更深爱过。

身边的人换过多少,还是在为他等待。

走到世界每一处,都记得给他寄抱枕和明信片。

将他保护的滴水不漏。

十年如一日的掀他的被子,温柔的扯掉他的耳机。


有一次采访,问王俊凯有没有喜欢的人?喜欢一个人的表又现是什么:

王俊凯的回答,让在家看电视的千玺崩溃。


他说。


我喜欢的人很有才华,很完美,…………

至于什么表现……

知道他很有才华,但是自私的把他的才华占为己有。

知道他很完美,但是自私的把他藏起来,说是保护的好,实际上是有私心的。

甚至于……明知道我们不可能在一起,但还是想再等一等,直到有一个人,能代替我,给他一个最好的交代……

评论(45)
热度(25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希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