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见不如怀念。久别。

Boy Hood 17&18

17-18 剧情铺展。

不要再嫌弃郁风了…

大量私设。

随着剧里糖越来越少,文里的投捕就得越来越甜。

感情线明晰了。

不要上升 评论评论 要珍惜我日更的日子T^T

——————————————————————


17 – 18

郁风来的第一天下午都没来得及跟尹柯道别就因为还有别的通告先走了。

但是第二天,郁风就在放学的时候找到了尹柯。

“哎尹柯~我请你吃冰吧,你喜欢吃什么口味的?”

“啊?”尹柯有点受惊,一时没反应过来下。

“我就是想谢谢你做我同桌。”郁风看他不答应,急忙的补充。

“哎郁风啊,今天不行啊,今天尹柯得去训练,他都缺了好多次了。额……下次你要是想请人吃冰,我陪你,但是今天……真的不行。”还没等尹柯说话,班小松不知道从哪冒出来,拽住尹柯的书包带儿使劲把人往后一拉,差点没把尹柯勒死,不过尹柯好脾气的没当回事儿,只是有些抱歉的顺着班小松的话对郁风说。

“对不起啊……改天吧。”

“没事儿没事儿,那你们去吧。”郁风有些失落,但还是努力的笑出来。目送尹柯和班小松走远,郁风看着尹柯的背影有些发愣。

焦耳他们都跟郁风打了招呼,可当郁风邀请他们去吃冰的时候,却都被拒绝了,因为都要去社团活动,如果不去是要被扣学分的。

 

郁风的性格没有那么自负,也不是非要当人群的焦点和中心。他只是有感到落差,当红偶像居然输给社团活动和学分这种事儿,说出去,会被怎么编排都不知道,而且,最让郁风觉得自己可怜的,是尹柯他们都有社团活动,而自己却没有。以往每天的通告忙得晕头转向倒也不觉得不去学校不参加社团活动是多么遗憾的事情,但是现在……他真的觉得很遗憾。

 

棒球队,邬童早就换好了队服,一直等尹柯尹柯不来,连班小松都不见了。

就在他要发脾气走人的当口,尹柯和班小松跑过来了。

“你们俩,迟到了先去跑五圈!”

“……哎邬童,这真不能怪我和尹柯。郁风要拉我们去吃冰,要不是我,尹柯估计都被他拉走了。这我还废了好一阵唇舌才说明白呢。”

“……”邬童看向尹柯,神色冷若冰霜。

“……懂了。”尹柯耸耸肩,转身跑走了。

“哎尹柯?!你还真跑啊!等等我啊!”班小松看尹柯跑走了,立刻追了上去。邬童站在原地,把球在手里握的死死的。

 

……

郁风的经纪人因为郁风邀请不到人,所以着急的火烧火燎。直接暂停了拍摄,这段儿可不能流出去,要不然郁风的人品会遭受非议的。

为了让郁风能够成功的融入同学们之间,他琢磨了两天,才让他想出一个让郁风也加入社团的主意。

“月亮岛的社团活动非常有特色,你也加入一个吧。他们的社团有什么动漫社,话剧社,甜点社,管乐队,篮球队,游泳队……要不篮球队怎么样?空中灌篮,多帅啊!”

郁风坐在椅子上沉默不发一言,他在思考。对加入社团他没有意见,因为6班的人都有各自的社团,他也想加入和大家玩在一起。可是,加入哪个社团是他需要谨慎考虑的事情。

他记得白天上学的时候他看到尹柯和邬童讨论什么投捕暗号,俩人讨论的认真且专注,别人根本插不进去。他还问过班小松这是什么棒球队,班小松还一脸骄傲的跟他说是棒球队,邬童和尹柯是对内的投捕组合。而他班小松是月亮岛棒球队的队长,游击手blahblahblah夸了自己一大堆……郁风当时只是礼貌的微笑着,但一个字都没听进去,邬童和尹柯那边研究的暗号比较吸引他。

 

“棒球队也挺好的。”郁风这么说……

“棒球队?好像也不错哎,又洋气又漂亮,单单棒球服就比肥肥大大的篮球服好看多了。郁风!就棒球队吧!”经纪人想了想,一脸兴奋的说棒球队也不错,可以可以,非常可以。

“OK!”郁风高兴了。比起其他社团,棒球队因为有尹柯。不知道是不是尹柯受陶西的嘱咐所以特别照顾他的缘故,他对尹柯的亲近也对跟别人的亲近不一样。因为尹柯是个学霸,郁风已经很多年没有正经的写过作业背过课文,尹柯帮了他太多。而且尹柯为人心思细腻,又脾气好,他有很多问题如果是别人估计早不耐烦了,可尹柯却非常耐心的次次都为他解答,而且最重要的,尹柯不把他当明星,只是当成一个纯粹的朋友,这种简单质朴的关系,让郁风非常珍惜。

 

…………

加入棒球社之后,节目组嚷嚷着要给郁风拍一个宣传片。

而陶西大概成了史上最抢镜的群演,作为一个棒球教练,他被导演指派去指导郁风打棒球,结果就看到他贴着郁风,每每都正视镜头,笑容灿烂的恨不得闪瞎观众,最后搞得郁风都哭笑不得。

而且,整个棒球队都被他拉过来当群演了。首先是尹柯,他这个捕手演捕手……为什么说演呢是因为陶西对他的要求是要装出那个球力量很大的样子。接都接不住的那种,甚至最好坐在地上,那就最好了。

然后是班小松,当击球手,但是要假装球速很快打不到那个球的样子。

最后是大校草邬童,要演郁风的替身。因为郁风不会投球,姿势不上镜,所以陶西跟导演商量过之后让他当郁风的替身。

大家都没什么精神,因为他们还着急训练准备打联赛呢。班小松在走向击球去之前推了推邬童。

“喂…你竟然真的答应了?”

“当然。我就是要让他看看真正的棒球怎么打!”邬童说完就一身‘老子来了’的气势上场了。

班小松看了看邬童,再看了看已经蹲在那做好了接球姿势的捕手尹柯,班小松撇撇嘴嘟囔:这么不正常,还说自己没吃醋。

其实邬童的想法很简单。既然他的捕手上场了,他自然没什么理由不去。而且,他就是要让郁风好好看看,棒球,不是谁都可以说打就打的。

 

邬童大步走上投手丘上,看着对面蹲着的尹柯,尹柯点了点头给他做了个直球的暗号,邬童点了点头,然后做出了投球的姿势。

然后,用高速摄像机才能拍到的高速球以近乎140km/h的速度被投了出去,班小松立刻配合的很夸张的装作了打不中的样子,而尹柯则是放松了身体反应,稍微表现出了因为球的冲击力而蹲不稳的样子,踉跄着后退了好几步才稳下来。

拍摄非常成功,邬童整了整帽子,扬起了骄傲的笑意。

 

第二天.

课间操结束的时候,郁风找到了他们三个,为了昨天大家配合他拍摄的事特地过来感谢。

他们三个都说没关系,班小松更是说有免费奶茶喝就可以了。

“奶茶??哦……我的粉丝。”郁风想了一秒就了然了,看来这是粉丝们做的奶茶应援,也真的是费尽心思了。

“说到你的粉丝……哎郁风……”班小松话都还没说完就被一群女生冲过来的可怕气势吓得退了一大步,看着郁风被这群人围住,班小松都觉得有点可怜。

“哎尹柯,你看郁风,也挺可怜的啊。”班小松怼了怼尹柯。

“是有点。”尹柯手插兜站在原地看着被围在人群中间,忙着给大家签名的郁风,点头表示赞同。

一直没说话的邬童这个时候一脸不屑的开口。

“可怜?他说不定很享受这样的日子呢,你又知道什么。”他这话明显是对尹柯说的,尹柯看他一眼,心里有些疑惑。

邬童这是怎么了??

嘴上却没反驳邬童的话,因为他觉得邬童说的挺对的,或许,郁风是真的很喜欢这样的生活呢?

他们都不是郁风,没办法猜想郁风的想法,也不能自以为什么。

 

……

 

因为郁风引起的操场大动乱,安谧吩咐陶西要想办法控制,于是陶西第二天就让郁风上了领操台领操。

“领操?陶老师,我真的不会。我昨天都是瞎跳的。”郁风赶忙推辞,可陶西那一张嘴,满嘴跑火车,说没问题的,然后就把郁风推上去了。

郁风无奈,可音乐放的其实是郁风的一首歌,郁风一听到前奏就笑了,他自信的站在舞台上开始做起了舞蹈动作。

大家都跟着跳的挺开心,虽然动作不一直,看起来乱七八糟。可有一个人在人群里引起了郁风的注意。

尹柯。

 

郁风惊讶的发现尹柯的动作能够完美的跟上自己的,而且力度和动作都非常标准,一看就是练过舞蹈的。

尹柯察觉到他的视线,笑了。

郁风也笑了,他跳的更加起劲,仿佛完全沉浸在这种音乐的快乐里,看来他是享受着舞台的,邬童说的没有错。

尹柯跟着郁风的舞蹈动作,心里却想着邬童,发现邬童很多事情上还是看的很透彻的嘛。

他是这么想……可有人不知道啊。

和他隔了一个人的位置正也跟着舞蹈动作的邬童脸色铁青,他见不得尹柯笑得这么高兴的样子,当他没看见刚才俩人的隔空对视嘛。。

邬童像个被渐渐充气鼓起来的气球,离爆开已经不远了。

 

……

自习课。

郁风从外面进来就发现班主任陶西不在,但大家都很自律的在安安静静的自习。

“哎。你们班自习课没人管啊?”郁风坐下后拿笔捅了捅前桌的尹柯。

“我们跟班主任达成了协议,自习课全面自治。”尹柯压低了声音跟他说。

“陶老师真有意思……”郁风觉得神奇,看着全都特别规矩自习的学生,心里感叹。

“郁风。做俯卧撑,十个。”突然出声的邬童把郁风吓了一大跳。连班小松和尹柯也都被吓到了,不解的看向他。

“啊?”

“我们班的纪律就是谁打扰谁读书,就做十个俯卧撑。你打扰到我了。”邬童面无表情的站起来,居高临下的气势到真的不比郁风这个明星气质差。

“……哦。”郁风以为他说的是真的,于是乖乖的开始做起了俯卧撑。

尹柯倒觉得邬童莫名其妙,他们班什么时候有过这么严的自习纪律啊……?

他回头看了一眼郁风,又转头看了看脸色并不好,埋头努力做卷子一脸冷酷的邬童,有些不知道该说什么。

但其他人没有在意邬童的这个说法,反而围到郁风身边看郁风做俯卧撑,而邬童的脸色也真的很差。班小松偷偷的戳了戳尹柯。

“尹柯……邬童他到底怎么了?”

“我也不知道啊。”这回尹柯是真的不知道,他看向邬童,发现邬童沉着脸在做卷子,可半天了一个字儿都没写,尹柯转着笔,陷入了沉思。

班小松却觉得这事儿蹊跷。上一次邬童这么找理由体罚的人还是尹柯,这次……邬童说是郁风打扰到他读书……可人郁风明明是找的尹柯说话…这可是陶老师关照过得,让尹柯多照顾郁风,人郁风不找尹柯难道找你吗?…所以说到底关你什么事儿啊……

但他可不敢问…问了肯定没好事儿,他以男人的直觉发誓,邬童……大概快爆发了,虽然起因不明……

 

……

物理课。

郁风被叫到讲台上画图,老师温柔的说画到不会画为止就可以了,郁风离开停下手,挠着头腼腆的说他已经不会画了。引起大家一阵哄笑。

“原来郁风物理也不好啊。”班小松看着郁风笑着说。

“他说他擅长人文,物理是他苦手。”尹柯听郁风说过,他最擅长的是人文地理,因为工作的原因他总是到处飞所以知道的多,但是物理是完全不在行、

“呵,这道题都不会……”邬童听到尹柯这么说,突然冒出来一句。听着就像吃醋了,仔细想想就更觉得是吃醋了。

班小松笑了,尹柯则别有深意的看了邬童一眼。

这人到底怎么了……从郁风来了之后就怪怪的……

 

……

辩论赛。

尹柯和郁风作为双方的主辩手,就国产电影保护月是否应该存在展开了讨论。

反方的辩手尹柯,整个队伍就他一个学霸,累死累活的说着他自己违心的反方辩言,心里有点郁闷为啥自己抽个签能抽的这么背,连邬童都坐在对面。

但表面上尹柯还是尽职尽责的收集了论点,努力的以反方的辩手身份努力辩论着。

邬童一会儿看看郁风,一会儿看看尹柯。

再听着旁边同学的切切碎语,说什么郁风和尹柯都好厉害啊,强强对战的感觉好帅啊什么什么的……再也忍不住的邬童拍桌而起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把他旁边的班小松还有两位辩手都吓了一跳。

尹柯无语的看他一眼:你凑什么热闹……

邬童没说话,只是别开了视线。

 

……

第二天.

郁风一进来就打瞌睡。

“郁风,你昨晚没睡好啊。”尹柯转过身问郁风。

“嗯。写作业,唱歌,练舞,看台本,做保养。经纪人还讲了第二天的流程,结果今天早上还这么早起。”郁风一脸崩溃的样子跟尹柯抱怨,语气里还带了点撒娇,简直一副求抚慰的样子。他这样,要是被粉丝看到估计会激起很多人的保护欲吧。

尹柯幻想着郁风那些粉丝的样子觉得好笑,所以笑了起来。邬童那边直接‘唰’的一声,翻过了一页书……

“保养?保养什么?”班小松听到了有趣的话题转过身来。郁风指了指自己的脸。

“脸啊?”班小松一脸惊讶。郁风却非常认真的点点头。

“噗……”班小松笑了。

“你们别笑了…我脸上长一颗青春痘,扑粉都要扑一个小时。”郁风郁闷的趴在桌子上表示自己都是被逼的,生活所迫啊,为了省去扑粉的时间,都睡一个小时,他容易吗。

 

结果还没等他得到安抚,陶西就进来宣布说默写改在早自习进行。全班一听都鬼哭狼嚎的,郁风吓得赶紧拿出了语文课本,然后扯了扯尹柯的衣服。

“哎尹柯,昨天要背什么呀?”

“《阿房宫赋》全文。”尹柯向后靠着,指了指自己的课本给郁风看页数。

“《阿房宫赋》全文??这么多??完了完了。昨天事儿太多全忘了……”郁风翻到那页,然后一秒崩溃。

“哎尹柯,你会吗?”

“……会啊。”

“等会儿写完借我看一下。”郁风可怜的求尹柯。

“嗯。”尹柯答应了。

邬童一直看着,看到尹柯答应了,他突然觉得心里酸酸涩涩的很难受。

他后悔了,很后悔。

他当初不应该跟尹柯赌气坐这儿的……

 

放学后。

三个人正要往家走,郁风从后面追上来。

“尹柯!你们学校有后门嘛。”

“有啊。”尹柯点了点头。

“顺着那条路一直走就是后门了。”邬童给他指了一条明路。

“有大门不走……为什么走后门啊。”班小松有些不解。

“你们看……正门粉丝太多了。”

“哇……这么多人啊。”

“那我们带他去后门吧……”尹柯也知道他要一个人冲破粉丝的封锁线肯定到冲出去的时候就被人扒的可能衣不蔽体了,所以决定帮他一把。

“走吧走吧走吧。这边。”班小松立刻热心的拉着郁风走上了小路。

“……就你们俩爱管闲事。”邬童一脸不爽的跟在尹柯身边说。尹柯顿了一下侧过头很不赞同的看了他一眼。

“给大家添麻烦了,真的很抱歉。”郁风显然也听到了,有些尴尬的立刻道歉。

“哎呀不麻烦不麻烦,我们能跟大明星一起上学可开心了,而且你的粉丝肯定羡慕死我们。”班小松试图打圆场,可没想到邬童毫不领情。

“要羡慕你自己羡慕,别拉上我跟尹柯。”

“其实……我也不介意的。”尹柯看不下去了,帮着解围,可却气得邬童直接停住脚看向他。

尹柯看他一眼,有些无奈。

“你们先回去吧,我送郁风就行了。”尹柯走向郁风,班小松很听话的停下步子,因为他要是从小路走就绕太远了,他有点饿想回家吃饭了。尹柯自愿做好事儿,他自然成全。

可邬童其实跟尹柯一起走小路是可以的,他俩住的近,和好之后几乎都是一起走的,现在,班小松却没看到邬童跟上去。

他跟尹柯和郁风道别之后,转头就看完邬童已经转身走了,走得飞快恨不得真的飞起来。

 

邬童这到底是怎么了……

 

“谢谢你啊尹柯。耽误你了。”

“没事,你快走吧。”尹柯把郁风送到后门门口,目送郁风上车后,他也从后门出来想往家走,却在走到自己家的必经之路的路口,看到了又在买快餐的邬童。

 

“快餐吃多了不好……”

熟悉的声音突然出现在身后,邬童回过头看到是尹柯,什么话都没说,拿了快餐就想转身走人。

尹柯跟在他身后出了店门,邬童却跑了起来。尹柯叹了口气,非常鄙视邬童的幼稚,但也没办法,只能追上去。

“喂…”

“……”俩人跑的刘海中分了也没停,邬童就是不理尹柯。直到跑到邬童家门口,才停下。

“你跟着我干嘛,你去送你的大明星啊。”

“……你到底怎么了啊。人家郁风招你惹你了??”尹柯站在他对面看着他,因为快跑导致脸色通红还出了汗,邬童看了他好久,转身开门。

“他没招我。”邬童语气冷漠的能结冰。

“那你这两天阴阳怪气儿的?”

“我阴阳怪气儿?我阴阳怪气你来找我干什么,不来棒球训练却有时间送人出校门,你怎么那么闲,大学霸,您不用回家写作业吗?”邬童开了门,留下一句气话走进家门。

尹柯握着书包带的手紧了紧,拉开根本也没锁上的门走了进去。

这是他时隔2年第一次来邬童家,还是熟悉的感觉,冷清。

他大概每天都一个人在这么大的房子里呆着吧……

尹柯瞬间没脾气了。

 

“邬童。”

“出去。”邬童怒视他。尹柯却不以为意,他从不怕他,只是他可不希望邬童再这么别扭下去。

郁风来的这一个月,邬童的反常他都看见了,当他看不懂嘛……

他走到厨房门口,靠门而站。

“邬童,你能不能…别这么傲娇了。”

你才傲娇,你全家都傲娇……邬童打开外卖盒子不打算再理他。

尹柯看他这气鼓鼓的样子无奈的很,他上前拿过邬童的筷子放下,在邬童发火之前,掰过邬童的脸,直视他的桃花眼。

 

“别生气了。你醋味太浓,熏到我了。”尹柯非常认真的说完,然后松开手。

邬童被他弄得懵住了,反应过来之后噌的站了起来。

“你……”

“联赛结束的时候,我会亲口对你说的。现在我们先专心准备比赛好嘛?你也别乱吃飞醋了,我的投手。”

尹柯觉得不给他一个期限,这人指不定还要别扭多久

其实,明明是双方都很明显的事情,为什么这人还要在这自己找别扭钻牛角尖……

 

“联赛结束?”

“联赛结束,如果我们拿了冠军。”尹柯扬起笑意点了点头,邬童直直的看了他好久,然后……

“尹柯,那我也联赛结束的时候再说。”

“……好。”看着邬童坚定的样子,尹柯终于放松了心情。这个人啊,傲娇又倔强,没办法,王牌投手就这脾气,捕手且得好好哄呢。

 

“行了,外卖别吃了。我给你做点菜,成天吃这个你也不腻。”尹柯熟门熟路的翻找出围裙,打开冰箱找了几样能用的食材,然后熟练地开火做饭。

“喂…”邬童坐在椅子上看着他们家学霸忙碌的背影开口。

“干嘛?”

“明天也来吧。”

“不要。我得早点回家。”

“哦……那明天我就还吃外卖好了~”邬童笑得狡黠。尹柯郁闷的回头瞪他一眼,却被他这样气笑了。

算了算了,投手,他是投手,王牌投手……能被称为王牌的都不正常!

 

……

第二天,邬童的气压明显好转,对郁风也不找茬了,就在郁风纳闷想问问尹柯的时候,陶西进来了。

“今天呢,我来宣布一件事情。拖某位同学的福,我们明天不上课。”大家欢呼着,非常高兴不上课,不上课让他们去哪都行。

“我们全班明天一起去……水上乐园!但是,为了安全起见,也为了避免像上次摘桔子一样我要受处分,所以这次必须带上安主任。”

“切~”大家不满的发出嘘声,陶西也没办法,他还切two呢。但这是既定事实,安谧还是跟他们一块去了。

 

……

大巴士上大家都被早起和颠簸的路弄得昏昏欲睡。

郁风问难得坐在他身边的邬童有没有口罩。

“要口罩干嘛?”

“戴上啊,睡着了流口水很毁形象的。”

邬童切了一声,指了指后面。

“你应该学学他。”

郁风往后看,发现尹柯的睡姿笔直,面部表情也管理的非常好。

他在心里想着尹柯好厉害,却被邬童的声音吓了一跳。

“谁让你看尹柯了,我是让你看班小松。”前半句明显有着浓浓的占有欲,可惜郁风没听出来,他要是听出来就知道为啥前段时间邬童那么喜欢找自己茬了。

班小松正歪在椅子上张大嘴睡得香甜,留口水也好不在意。

“流口水怎么了。自己舒服最重要。”邬童低声但认真的说。郁风看了看他,欲言又止,但最后还是忍住没再说话,当然,这一路,他依旧没有睡觉。

到地方的时候邬童走到后面叫醒了尹柯却没管班小松。

还是尹柯把班小松叫起来的,班小松就追着邬童说了一路的重色轻友。

尹柯和郁风在后面一脸黑线。

 

“你们三感情真好。”

“……还行吧。”尹柯无奈的扶额,他有的时候其实希望不认识这俩人的。

 

说好的水上乐园变成了游泳池,但是没办法,该有的录制还是要进行的。

第一组是默契跳绳比赛。

大家三人一组,要跑过几块海绵,到最大的漂浮板上,三人都到了之后开始,一定时间内看哪组跳的多。

班小松和邬童都顺利的过去了,虽然一个是爬过去的一个是很帅的跑过去的。

到尹柯了,尹柯本来跑的挺帅的,没想到最后一个方块的时候摔了,他摔得四仰八叉的。

“快上来快上来。”邬童一边忍不住笑得开心,一边第一个伸手去拉尹柯。

“快点帮忙把我弄上去。”尹柯伸出手和脚,班小松拉手,邬童拉着他的脚把人抬上来。尹柯自己也笑得不能控制,被邬童拉起来之后差点没有摔下去,还好邬童搂着他的腰扶了他一下。

“哈哈哈哈哈你还想入水的话一会儿我成全你,先比赛吧。”邬童帮他站稳后笑着这么说。

果然,跳完绳,这人就把尹柯给推下水了。

只是他也跟着跳下去了,因为尹柯调皮的在水里不上来。

邬童下水把尹柯拉上来之后打了他一下。

“你吓死我了,还以为你沉底了。”

“你才沉底了。赶紧回岸上,我有点抽筋。”尹柯这么说。邬童没再说话,抹了把脸把尹柯半背着拖回了岸边。

 

“没事儿吧?”

“没事儿。”尹柯摇摇头,邬童这才放心。

 

他和尹柯之间,有很多不需要说的话,也有很多不着急说的话,因为行动随心,邬童和尹柯的关系,已经不能同往日而语。

他们作为彼此独立的人,却有投捕之间的默契羁绊。

就连喜欢也默契的在一个彼此都不知道的时间点里同步起来。

都不知道为什么,但都一往情深。

这大概是邬童执着的缘由,也是尹柯放不下的证据。

 

倘若有人硬要我说出我为何爱他,我不知如何解释,只好回答:

因为他是他,因为我是我。

 

——蒙田

——————————TBC———————————


评论(100)
热度(2074)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希子。 | Powered by LOFTER